Advanced Search
 
  首页 > 投稿及评审

期刊投稿及评审

投稿/审稿流程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期刊实行在线投审稿,严格执行同行评议(两名评审人+单盲形式) 。投审稿流程如下:


对于上述流程有以下说明:

     (1)投稿成功后,系统将自动发送收稿通知至作者邮箱。

     (2)稿件处理周期平均为1-2个月。有关审稿进度及审核结果,请作者登录本刊官网在线查询。

     (3)稿件修改意见将以邮件形式发送至作者邮箱,作者修改完成后通过系统提交修改稿,同时请附加修改说明。

     (4)评审专家对部分稿件会提出修改后复审要求,编辑部将根据作者修改情况再次进行同行评审。

     (5)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审稿费,只针对录用稿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收取论文版面费。论文一经发表,编辑部将支付稿酬,并赠送2本样刊及3本论文抽印本。

论文评审标准 

投稿论文须严格遵守本刊学术规范及格式要求方可进入同行评议环节,详见本刊官网“作者指南-学术规范”。

针对不同类型论文的撰写指南及评审规则,:《论文写作与审核要求》

审稿人的角色责任 

(1) 应承诺并保证稿件的保密处理,未经作者许可,不得向任何人披露任何文章细节;

(2) 在回应审稿邀请以及提交审稿意见时披露所有存在的利益冲突。当审稿人可能无法撰写无偏见的审稿意见的情况下应该拒绝审稿邀请。审稿人可能存在的潜在利益冲突主要包括:审稿人近期与作者进行了合作研究、审稿人与作者属于同一工作单位、审稿人与作者存在直接竞争关系、审稿人与作者存在个人冲突或者密切的个人关系或者正在交往、审稿人涉及与稿件相关的经济利益问题等;

(3) 在审理完稿件后,应将文稿及相关支撑材料销毁;

(4) 应只同意在专长的领域以及合理的时间内同意评审邀请;

(5) 不应在未经编辑部许可的情况下,将审稿工作委托他人;

(6) 不应受文章来源或者作者署名的影响;

(7) 不应随意要求作者引用自己或者与其有利益关系的相关论文,除非有很强的学术理论依据;

(8) 应杜绝撰写质量差、迟缓、语言带有侮辱性或者不具建设性的审稿意见。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