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G. Sayeed Choudhury 获得2012 年图书馆与信息技术研究奖

G. Sayeed Choudhury 获得2012 年图书馆与信息技术研究奖

          G. Sayeed Choudhury 获得 2012 年图书馆与信息技术研究奖(Frederick G. Kilgour 奖)。该奖项由 OCLC 和美国图书馆协会 (ALA) 图书馆的信息技术分会 (LITA) 共同发起,表彰与信息技术发展相关的研究,尤其是对信息的出版、存储、检索和传播,或者对信息、数据操作和管理程序有积极、实质性影响的工作。
奖项评委会将奖项授予 Choudhury 先生,表彰其在数据管理领域的前沿研究,通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支持的数据保护工程,扩展了研究图书馆服务于研究人员及其所在机构的服务能力;同时也表彰其在图书馆事业领域的持续影响力,将图书馆学原理应用在数字资料的管理和保存。
Choudhury 先生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究数据管理学院副院长、Sheridan 图书馆数据研究和管理中心主任。他也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密集型工程科学院 (IDIES) 运营主任,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研究数据与信息委员会 (BRDI) 和美国密西根大学校际政治及社会研究联盟 (ICPSR) 委员会成员、美国图书馆与信息资源研究理事会高级会员。他是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博物馆与图书馆服务学院、安得鲁梅隆基金会和微软研究院共同资助的项目的主要研究者,是数据保存的主要研究者。
Choudhury说:“我非常荣幸能获此殊荣。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一直很幸运能与 Sheridan 图书馆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所有图书馆的这么多优秀的同事共事。而且,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与整个领域的同事合作,所以希望能与他们共享这份荣誉,并期待能有更多的机会共同协作,进一步推进图书馆事业的发展。”
2012 年 Frederick G. Kilgour 奖评奖委员会成员有:Nancy Roderer,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主席);Michael Witt,普渡大学(前任主席);Jason Battles,阿拉巴马大学;Cecilia Schmitz,奥本大学;David King, LITA 委员会联络人;Roy Tennant,OCLC 联络人。
(编译自:http://www.oclc.org/news/releases/2012/201220.htm)

发布时间: 2012-08-25   浏览: 451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