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Data-Planet和EBSCO合作提供统计数据

Data-Planet和EBSCO合作提供统计数据

    vEBSCO和Data-Planet于近日达成一项协议:在发现服务中提供统计数据表信息,这是一大创举。将通过EBSCO的发现服务EDS(EBSCO Discovery Service TM)为双方的客户提供Data-Planet的5 000多份摘要型的数据记录,EDS的客户可直接链接到Data-Planet的数据表。

    Data-Planet的统计内容资源库目前拥有5 000多个数据集,以20多亿份数据视图(地图、趋势、表、排名)展现。这些数据集来自信誉良好的公共和私人组织,覆盖了16个广泛的学科领域,包括教育、人口和收入、工业、商业、贸易、住房和建设等等。所有的数据都已标准化、结构化,使用37个元数据域进行描述,包括:DOI、描述、标题、地理实体、具体数据元素,以及标准化的引文。用户可以访问所有可用的视图,也可以下载。

    据Data-Planet总裁Matt Dunie所说,与EBSCO的合作是Data-Planet使命的一种自然延伸。“我们的使命是让统计数据更加容易被发现,变得更加可用,我们的努力与发现服务的总体目标是一致的。”   除了可通过EBSCO发现服务进行访问,Data-Planet资源库还可以通过另外两个接口进行访问,分别是Data-Planet统计数据集和Data-Planet统计参考。

    与其他内容提供商一样,Data-Planet和许多的出版商开始与EDS合作以加强其内容的可见度。EDS的合作伙伴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期刊和图书出版商,包括Elsevier,Wiley Blackwell,Springer科学和商业媒体,Taylor & Francis Informa,Sage出版,自然出版集团,IEEE,ACM等几千家之多,还包括一些内容提供商,如LexisNexis,Thomson Reuters,JSTOR,ARTstor,Credo Reference,大英百科全书,ABC-CLIO,HathiTrust等。

    EBSCO发现服务能为组织的信息资源创建一个统一的、个性化的索引,并通过一个单一的检索框为组织的所有内容提供简易的但功能强大的访问。元数据的高质量、以及元数据覆盖的深度和广度保证了检索功能的强大。

(编译自:http://homepage.data-planet.com/data-planet%E2%84%A2-and-ebsco-provide-mutual-customers-access-statistical-data-ebsco-discovery-service%E2%84%A2)

 

发布时间: 2013-07-25   浏览: 398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