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欧盟开放数据平台Open Data Portal

欧盟开放数据平台Open Data Portal

    欧盟委员会全新的开放数据平台Beta版于今年悄然向公众开放。到目前为止,平台开放了多达5 913个数据集,其中的5 634个数据库来自欧盟统计局Eurostat,数据库包括地理、统计、气象数据,以及来自公共资金研究项目的数据和数字化图书等。

    在开放数据平台中的数据集均由欧盟收集、购买并免费提供给所有的用户,来自欧盟以及其他地区的用户都可以到平台上直接下载数据用于分析、开发创新服务或应用等。在这一点上,开放数据平台与美国政府数据公开网站data.gov非常相似。

    据欧洲公共信息系统EPSI(European Public Sector Information Platform)的消息称,最新上线的平台是关于透明、开放政府以及创新,在2013年1月以前,欧盟并不希望有太多的公众知道这个开放数据平台的存在,但是在读者中包括了很多开源数据的粉丝,他们对平台给与了很多有用的反馈。

    事实上,一些欧盟国家已经开始着手向公众开放数据,如英国的Data.gov.uk、 比利时的Data.gov.be和法国的Data.gouv.fr等,欧盟委员会则希望可以和成员国一起,在此之外建立一个大型的数据库。

    该平台是欧盟于2011年12月公布的“开放数据战略”(Open Data Strategy for Europe)的结果,预期每年可以为欧盟带来四千万欧元的经济收益。

(编译自:http://open-data.europa.eu/)

发布时间: 2013-09-02   浏览: 1047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