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NISO推出新项目为期刊内容的交换制定推荐做法

NISO推出新项目为期刊内容的交换制定推荐做法

     美国国家信息标准协会(NISO)成员已投标通过一个新的项目,试图为包装和交换期刊内容制定推荐做法。许多不同的组织,图书馆、档案馆、索引服务、内容集成商、出版商和内容创作者都需要交换和管理期刊内容的数字文件。通常,这些数字文件是以某种“包”的形式聚集的,这些包在格式和结构上明显不同,内容上,有的只是一篇文章,就几个文件,有的则是一份完整的期刊,包含上百万的文件。NISO的这一新倡议将会制定一个推荐实践,为创建期刊内容包定义其应该遵循的规则,使得内容的交换以及内容的接受和管理过程的自动化更加标准。

    “美国国会图书馆通过版权法的强制性副本存储定期收集美国的数字资源。”项目发起人之一的美国国会图书馆资源建设部主任Leslie Johnston说,“目前的电子期刊内容的传递处于较混乱的状态,我们接受到的出版商提交的元数据和内容文件类型,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有很多不同的文件和目录名称,不同的文件格式组合和随附清单(经常丢失)。为了有效地接受和处理这些电子期刊,有效地对未来可预期的卷进行管理,我们需要一个标准化的协议,对这些电子期刊应该如何提供进行定义。”

    “像期刊文章标签套件(ANSI/NISO Z39.96-2012)这样的标准为创建文章的XML结构提供了一个模板,”项目发起人之一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研究员Kimberly A. Tryka解释说:“但是,文章中通过链接进行引用的相关条目却不是文件包的一部分。EPUB 3规范涉及到了数字内容的包装,但是它是为在电子阅读器上阅读内容而设计的。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电子期刊内容包装的标准方法。NISO的这一新倡议将试图填补这一空白。”

(编译自:http://www.niso.org/news/pr/view?item_key=095ead17653aacf2db53445611417084f1d052dc)

发布时间: 2013-11-05   浏览: 397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