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Springer 与Copyright Clearance Center 合作推进文本和数据挖掘解决方案

       Springer 与Copyright Clearance Center(简称CCC)开启一项新的合作, 旨在提供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使得企业生命科学研究者能够跨过出版商, 更加快速方便地进行文本和数据挖掘(Text and Data Mining, TDM)。Springer 是最早签署这份合作协议的出版商之一, 这意味着Springer 将会通过CCC 的服务提供其一大部分全文获取。

       随着大数据成为生命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石, TDM 的价值也日益凸显。大量的研究都发表在上千本科学、技术、医学(STM) 期刊中, 这为想要挖掘其内容的研究者带来了巨大的挑战。自从出版商将其内容通过其自有的在线服务站点提供在线访问后, 研究者很难从多家出版商网站上大批量获取内容。没有CCC 的解决方案, 研究者往往只能从大量的站点上选择和下载所有他们需要的文章。

       “通过与用户的不断交流我们了解到, 文本和数据挖掘对于他们研究是非常重要的。以往逐个访问出版商的内容是耗时而繁琐的。” Springer 企业推广和数据库部总经理Bettina Goerner 指出, “为用户的研究带来便捷是我们的宗旨, Springer 也一直秉承革新的理念, 因此我们没有丝毫犹豫就选择了CCC 的新解决方案。”

        新服务关注为用户的研究带来便捷。Springer 将为CCC 提供期刊的全文, CCC 会将Springer 的内容以及其他签约的出版商的内容一起, 以标准化XML 格式提供给用户。提供给用户的XML 文件将是基于用户的访问权限以及出版商为CCC 提供的数据生成的。用户可以下载这些数据并上传至他们的内部系统用于研究。

       “用户正在寻找一种将各种出版商内容整合在一起的单一资源入口, ” CCC企业产品与服务部主任Lauren Tulloch 说, “作为科学、医学、技术出版社区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我们一直努力完成我们的职责。非常高兴能够与Springer 进行合作, 我们期待着在今年启动与Springer 以及其他出版商的合作项目。”

       (编译自: http://www.springer.com/gp/about-springer/media/press-releases/corporate/springer-partners-with-copyright-clearancecenter/ 49966)

发布时间: 2015-05-11   浏览: 378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