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Andrew W. Mellon基金会资助HathiTrust研究中心进行学术分析的资源集构建项目

Andrew W. Mellon基金会资助HathiTrust研究中心进行学术分析的资源集构建项目

     Andrew W. Mellon基金会于近日资助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印第安纳大学在HathiTrust研究中心合作开始一个新的项目——学术分析的资源集构建:原型创建(Workset Creation for Scholarly Analysis, WCSA)。

    目前,人文领域的科研已经变得越来越跨专业,多学科交叉现象很多,而且也越来越数字化,构建学术分析所需的资源集的要求已经日趋成熟和复杂。如果能开发分析大规模HathiTrust资源库,并针对一个特定学术调查,构建精确的资源集合,将会为研究人文领域数字内容开启很多新的机会。HathiTrust资源库的规模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加,考虑到HathiTrust研究中心能够通过计算机访问HathiTrust库中受版权保护的诸多资源这一独特的优势,本项目将会聘请一些学者来设计能对HathiTrust的内容进行探索、定位和分析的相关工具,从而使得人文领域学者能够利用基于这些工具所构建的有意义的资源集来进行规模性的科学研究。

    为了鼓励学术界参与HathiTrust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丰富HathiTrust的资源,HathiTrust研究中心将会于2013年11月发布一个开放的、竞争性的项目资助计划,将资助4个原型创建类的项目,期望这些项目能够开发出有用的工具,用于丰富和增加HathiTrust资源库中的元数据。同时,HathiTrust研究中心将会和美国科学学术信息学研究中心(CIRSS)密切合作,共同开发出一套正式的数据模型,用于捕捉和集成受HathiTrust研究中心资助的几个原型构建项目的成果,并将其应用于更多的HathiTrust资源。

(编译:http://www.lis.illinois.edu/articles/2013/08/hathitrust-research-center-awarded-grant-andrew-w-mellon-foundation)

发布时间: 2013-11-05   浏览: 446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