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选用ProQuest Summon 发现服务支撑科研信息检索

       ProQuest 宣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2014 年10 月选用ProQuest 公司的Summon 发现服务, 构建中国科学院的资源集成发现平台, 以更好地支撑中国科学院用户的科研信息检索。同时是国内第一个利用 API 模式进行数据调用, 与本地资源进行有效集成的资源发现平台, 该平台已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配置完成(http://discovery.las.ac.cn)。
       近年来,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购买的馆藏资源已增长到近千万册, 服务于全国24 个城市的120 多个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针对中国科学院用户特点, 采用Summon 服务检索电子资源, 建立本地索引来检索本地自建资源, 并基于Summon API 和本地索引来构建统一资源发现服务的方案。ProQuest 对这一具有挑战性的方案给予了积极支持, 确保Summon 排序算法和本地算法能够有效融合, 检索结果能够满足用户需求。
       Summon 方面表示希望能够有效助力中国科学院的资源集成发现平台建设, 让其更好地集成揭示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的资源和服务, 进而能够让中国科学院的科研用户更为便利地发现和使用相关信息资源。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5-07-01   浏览: 462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