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Springer 和Altmetric 发布图书影响力平台Bookmetrix

      2015 年4 月14 日, Springer 宣布将通过一个新平台Bookmetrix, 率先提供基于单本图书和章节级别的图书评价。该平台与Altmetric 合作开发, 通过Bookmetrix 获得的评估数据将呈现在SpringerLink 的图书页面上, 展示在线环境下每本图书或章节被提及、分享、评论和阅读的频率。相关数据实时更新, 为作者、编辑和读者提供有关图书或章节的影响力的准确信息。
      Springer 出版创新经理MartijnRoelandse 说, “Bookmetrix 将改变对书的评价方式。我们希望寻求一种途径, 为作者和编辑整合所有的图书度量指标” 。
      Bookmetrix 通过一个详细的图书概述页面提供图书和章节的度量指标, 包括5 个标签, 即引文、在线提及、读者、评论以及下载量:
      (1) 引文标签中展示来自CrossRef 的图书和章节的引文数据;
      (2) 基于Altmetric 的数据, 在线提及标签中展示图书/章节在在线资源(包括公共政策文档、主流新闻媒体、博客及各种社交网络)中被讨论、提及或分享的情况;
      (3) 读者标签中展示有多少用户将图书、章节保存在自己的参考文献管理器中;
      (4) 评论标签中展示Springer 的图书评论摘录;
      (5) 下载标签根据SpringerLink 中的记录, 展示每月以及整体的下载量。
      Springer 的战略和并购执行副总裁Milan Wielinga 表示: “Bookmetrix 的范围超过市场上现有计量评价方法, 涉及更多的图书以及引文数据。Bookmetrix 符合Springer 调动行业积极性以支持作者和研究者工作的战略目标”。Altmetric 创始人Euan Adie 补充, “我们以研究者为中心, Springer 也是, 这就使得我们在合作中非常融洽。Bookmetrix 是一个独特的平台, 期望可以为跟踪图书出版后的发展状况设定一种新的标准。”
      Bookmetrix 正在注册商标, 可以在Papers 和SpringerLink 平台中获取Springer 所有图书和章节的计量数据。
      (编译自: http://librarytechnology.org/ltg-displaytext.pl?RC=20512)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5-07-01   浏览: 757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