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与ProQuest合作改善图书采购效率

       ProQuest正与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展开合作, 试图开发动态的图书选择系统, 将来自多源头的图书元数据聚集到一个单一的简化界面, 从而提高图书采购工作效率。简化界面是康奈尔大学图书馆新协议的一部分, 这一新协议规定康奈尔大学图书馆将使用ProQuest作为其英语语种的印刷图书的主要来源, 这是康奈尔大学图书馆与Coutts信息服务商长期以来的需求驱动的图书采购合作计划的扩展。
     “随着图书采购选择范围的不断扩大, 我们需要能够帮助图书馆员无需从各种不同系统进行筛选就能做出明智决策的辅助工具。” 康奈尔大学图书馆采购和电子资源许可服务主管Jesse Koennecke说: “很高兴能够与Coutts和ProQuest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来帮助改善图书采购的体验。”
     “ProQuest和康奈尔大学图书馆都认为图书馆和供应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于促进创新是非常重要的。” ProQuest副总裁Bob Nardini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与一批高度敬业的图书馆员合作, 共同打造一个优秀的图书选择系统, 为全世界的图书馆谋福利。”
        在OASIS(Online Acquisitions and Selection Information System)中, 新的界面能够将来自多个源头的图书元数据聚集成一个单一的选择和采购流程。OASIS是一个基于网络的系统, 能够搜索、选择和订购印刷本及电子版图书, 其强大的检索工具能检索市场上绝大多数的数据库并快速精准地定位到对应的条目。
       Coutts信息服务商于2015年4月加盟ProQuest, 将其在馆藏建设、图书编目方面的专长, 以及MyiLibrary和OASIS平台带入了ProQuest。Coutts是ProQuest图书部分不可或缺的一员, 拥有一个快速发展的电子书内容发现、访问和管理技术框架。 (编译自: http://www.proquest.com/about/news/2015/Cornell-University-Library-and-ProQuest-Team-Up-for-Faster-More-Efficient- Book-Selection-and-Acquisition.html)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5-11-05   浏览: 751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