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ProQuest和同行协作增强学位论文的可访问性

           ProQuest正与其他各种信息提供商合作, 以增加硕士和博士论文在相关内容页面的被发现能力, 从而提高可访问性。该公司的毕业论文大数据库正被各种科研工具, 如EI Compendex等索引。Philosopher’s Index等资源大大拓宽了ProQuest学位论文的检索途径。这些资源的用户能够在已有的检索流程中, 受益于更大的更全面的学位论文数据集, 同时, 学位论文的作者则受益于其作品更大的曝光度。
          “学位论文库是一种重要的工具, 这种工具可以被用来发现尖端的研究, 以及重要的附录资料, 如数据集和完整的研究过程(这些研究过程在期刊文章中由于篇幅问题常常得不到正确的体现)。” ProQuest学术交流和学位论文成果发布主管Austin McLean指出: “与重要数据库出版商之间的合作使得ProQuest能够通过将这些资源曝光于科研人员已有的检索习惯中, 从而扩大其资源的被访问范围。”
           被索引的内容来自于ProQuest全球学位论文数据库(PQDT全球), 该数据库包含来自世界知名大学的开创性的研究成果, 现在, 这些成果可以在35个学术性数据库中通过检索方式得到。ProQuest正与Elsevier进行合作, Elsevier是Engineering Village的出版方, 也是EI索引的来源。合作的目的是希望Elsevier能对工程和相关的科学技术类学位论文进行索引。 
          “EI Compendex经常被用户描绘成最为精确, 同时也最为全面的工程类科学研究数据库。” Engineering Village产品经营部主任Judy Salk表示: “将ProQuest中的学位论文, 特别是工程类和相关学科的学位论文, 与EI Compendex相结合, 并利用EI的受控词表、叙词表进行索引, 将能够为科研人员提供很多有价值的新内容和新思想。”
           在人文学科领域, ProQuest与Philosopher’s Information Center进行合作, 该公司是Philosopher’s Index的出版商。哲学领域的学位论文可以通过Philosopher’s Index进行检索。
ProQuest全球学位论文数据库包含超过2.5亿个页面, 形成了一个独特的、日益增长的研究宝库, 其中的内容来自于世界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 包括所有的常春藤盟校和罗素联盟机构。对研究人员来说, 这个数据库不仅是查询信息的地方, 也是将他们的学术研究展现给全世界的一个平台。
          (编译自: http://www.proquest.com/about/news/2015/ProQuest-Collaborations-Improve-Discovery-and-Access-of-Dissertations. html)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5-11-05   浏览: 482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