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第28届全国计算机信息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于2015年11月4日至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了“第28届全国计算机信息管理学术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信息学会承办, 来自全国的科研院所和高校共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分为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两个环节, 来自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多位专家学者重点介绍了知识服务领域相关新技术的主要应用特征, 相关工作及其关键技术和架构, 以及大数据环境下的科技信息服务的新模式。在研讨中与会代表们进一步提出了大数据环境下科技信息工作的进步和发展还有待落实数据科学家培养计划, 建设数据资产交易的法规、平台和环境等基础性工作的开展。研讨中, 代表们还就科技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科技信息服务工作的发展方向、科技信息素养的提升等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 就信息技术发展对科技决策的支持和科技管理服务的促进达成共识,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5-12-10   浏览: 878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