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谷歌学术可索引开放获取图书

        图书的篇幅较长、计算处理程度相对低下的问题是信息检索的一大挑战。一般来说图书描述的是一项成熟的、完整的科研工作, 这不同于期刊论文, 期刊论文通常描述的是前期科研工作或是部分的科研工作。用户点击图书时, 通常希望快速找出问题的答案。因此, 在无法访问整本书的情况下, 很难为用户提供一个完美的检索体验。
        就“谷歌学术为何不索引图书?” 一事访问了谷歌学术联合创始人Anurag Acharya之后, 英国知识解锁(Knowledge Unlatched) Frances Pinter说: “随着开放获取图书的出现, 我认为这一挑战在不断减轻。” 之后, Frances Pinter为Anurag Acharya引荐了OAPEN平台及其已有的近2 500本开放获取图书, 双方达成合作协议, 目前, 谷歌学术已可索引这部分开放获取图书。
        (编译自: http://www.knowledgeunlatched.org/2015/10/google-scholar-open-access-books/)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5-12-10   浏览: 633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