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爱荷华大学图书馆发布开放获取声明

       为了推进爱荷华大学对开放式研究、思想自由和学术作品公共获取的长期承诺, 爱荷华大学图书馆采纳了开放获取政策, 将使其出版物免费获取并确保其长期保存和可发现。该政策完善了图书馆对开放获取的支持, 从而支持自由获取学术作品, 促进员工角色多样化——可充当学术和专业文献的生产者和保存者, 彰显爱荷华大学图书馆宗旨和价值。所有爱荷华大学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授予爱荷华大学存储和公开获取他们专业出版物全文的权利。这些出版物包括期刊论文和书籍章节等传统出版物, 并延伸至其他格式的文档, 如会议演示幻灯片、公开演讲的音频和视频记录。该协议为爱荷华大学存储和再发布作品提供了非排他性、全球性、不可撤销的和免版税的权利许可。将尊重出版商的时滞期要求, 在每项作品出版、展示或传播后的三十天内, 向爱荷华大学的机构知识库爱荷华研究在线(Iowa Research Online)提交电子版作品。理想情况下, 提交的版本将是出版商的最终审定稿或作者的最终录用手稿。只有在特殊情况下, 例如一个出版商拒绝接受该政策的条款, 图书馆可发送信息给学术出版团队主席, 选择豁免本政策中的责任。学术出版团队将负责解释该政策、解决相关问题, 并根据需要修改政策。学术出版团队将在采纳该政策一年后对它进行审查, 并将其发现报告给爱荷华大学图书馆。

 

 (编译自: http://www.lib.uiowa.edu/collections/oa-statement/)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6-03-08   浏览: 799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