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OCLC Research 发布档案工作者与IT 专业人士合作指南

OCLC 于近日发布了《Demystifying IT: 档案工作者与IT 专业人士合作框架》, 是“Demystifying Born Digital”系列的后续报告, 该系列报告旨在帮助档案工作者更好地了解信息技术专业人员的工作方式, 从而使其成为更加有效的合作者。
该报告的作者有克莱顿州立大学Seth Shaw、密歇根大学图书馆Richard C. Adler, 和OCLC Research 的Jackie Dooley。这一报告描述了IT 提供商的类型以及他们通常提供的服务, 深入分析了软件开发过程, 为建立伙伴关系提供指导, 并强调资源约束的中心地位。
Dooley 说: “本报告旨在简要介绍信息技术, 帮助数字档案管理员了解其特点, 技术和文化, 使其成为潜在的最有效的合作者。”
数字档案管理员需要工具和平台来提取、管理和提供所有类型的电子记录和数字内容的访问。数字系统的复杂性使得IT 专业人员的参与变得至关重要。档案管理员具有复杂的领域知识, 而IT 人员具有先进的技术能力。有效合作需要了解彼此的专长, 特点和制约因素。
(编译自: https://www.oclc.org/en/news/releases/2017/201711dublin.html)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05-24   浏览: 444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