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OCLC 和Wikipedia Library 合作链接引用数百万图书馆资源

OCLC 和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的维基百科图书馆(Wikipedia Library)达成合作, 使得维基百科的编辑们能够将维基百科的引文链接到世界上最全面的图书馆馆藏信息数据库——WorldCat 中的数百万图书馆资源。

参考资料和可靠的信息来源对维基百科十分重要, 它能帮助维基百科的编辑验证文章中所包含事实的正确性, 还为读者提供了额外的资源, 想深入研究维基百科某一主题的读者可能对这些资源特别感兴趣。然而, 添加引用有时候往往比较困难,通常需要剪切和粘贴或重新输入信息。

现在, 维基百科生成引文的能力得到显著改善: 维基媒体的引用工具与可视化编辑界面相搭配, 允许编辑器从单个的标识符生成一个完整的引用。OCLC 的WorldCat Search API 集成到引用工具之中, 能帮助维基百科的编辑们自动生成并添加引用链向WorldCat 中的资源。
维基媒体运动近年来在多个项目中与OCLC 进行了合作。2012 年, OCLC 与Wikipedia in Residence 一起探索图书馆元数据可以为维基百科贡献的方法。之后与维基百科图书馆合作, OCLC Research 帮助在5 所大学设立了维基百科访问学者的职位。
可在维基媒体博客上阅读更多关于OCLC 与维基百科图书馆的合作信息。
(编译自: https://www.oclc.org/en/news/releases/2017/201713dublin.html)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 416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