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IMLS 资助LYRASIS 10 万美元举办开源可持续发展论坛

美国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研究所(Institute of Museum and Library Services, IMLS)最近授予LYRASIS 的项目“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开源软件模式” 10 万美元的美国国家图书馆领导奖。
在过去几年中, 档案馆、图书馆、博物馆和其他文化遗产组织采用开源解决方案的情况已大大增加。LYRASIS 目前是两个开放源码社区——ArchivesSpace 和CollectionSpace 的组织方。此外, 该领域还有众多其他开源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有助于数字内容的收集、组织、描述、保存、传播和管理。然而, 可持续发展问题一直是使用和考虑使用开源解决方案的机构所面临的一大问题。
该资助的赠款将支持LYRASIS 举办一次论坛, 召集开源软件计划的利益相关者, 讨论并分析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特征和形式以及影响可持续发展的因素。论坛将有助于为新的和现有的开放源码举措制定路线图和资源分配准则, 促进可持续发展以及可持续性评估。该论坛将产生持续的影响, 提高人们对开源可持续发展要求的认识, 对潜在模式的多样性的了解, 以及对影响软件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可持续发展因素的了解。该论坛将于2017 年秋季举行。
LYRASIS 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Miller 表示: “LYRASIS 已经对开源项目进行了多年的贡献, 包括2014 年的可持续发展会议, 对ArchivesSpace 和CollectionSpace 的支持, FOSS4LIB 开源选择工具, 以及2016 年在全美举办的12 次地区性会议。
通过这些会议我们认识到开展开源项目可持续发展问题讨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论坛的成果将包括: 实施开源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的路线图; 开源可持续性资源分配指南; 更深入了解整个社区的各种
开源模式。
(编译自: http://lyrasisnow.org/press-release-lyrasis-receives-100000-imls-grant/)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06-06   浏览: 537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