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NISO推出词汇表管理技术报告草案征询公众意见

美国国家信息标准组织(National Information Standards Organization, NISO)于近日就一项新的技术报告草案——词汇表管理——面向公众征询意见。该文件是NISO书目路线图发展项目的成果之一, 该项目始于2013, Andrew W. Mellon基金会资助。书目路线图项目探讨了在全球网络环境中进行先进书目交换的可用性和采用的要求, 并在20144月发布的最终报告中对今后的潜在工作领域进行了优先考虑, 其中包括本技术报告中所包含的内容: 支持词汇表使用和重用的政策, 词汇表使用手册以及保存RDF词汇表的要求。

随着业界对分享书目信息的新环境的兴趣的增加, 有关合理的政策以及支持性基础设施的问题逐渐浮出水面。本技术报告的目的是, 为在当前过渡环境中运营词汇表的管理人员提供词汇管理的背景知识, 特别是那些不太了解相关政策和社会结构以及缺乏实践经验的运营人员。本技术报告还旨在为今后的填补工作提出一般性建议。

讨论所有这些活动的目标是强调词汇环境中稳定性的重要性, 特别是在描述性信息移植到关联开放数据环境中时互操作的需求, ” 元数据管理协会主席兼使用与重用工作组联合主席Diane Hillmann指出: “这些问题并不新鲜, 我们看到最近业界对这一领域的关联数据的兴趣不断增加, 希望这个技术报告能够进一步推动相关解决方案的开展

NISO项目副总监Nettie Lagace评论说: “NISO社区由图书馆员, 出版商, 系统和服务供应商组成, 当然这个文件也是为他们写的。但除了这些团体之外, 我们希望该文件还可以帮助许多个人和团体建立和分享书目及其他描述性数据, 以及各种组织中的知识管理人员使用词汇表解决问题

(编译自: http://www.niso.org/news/pr/view?item_key=9a2cb172e0cac23d1d4026fddeb2cfd28c1cbd73)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08-25   浏览: 464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