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视听资料库系统Avalon媒体系统获得百万美元资助

由西北大学图书馆和印第安纳大学图书馆共同开发的视听资料库系统于近日获得967 000美元的联邦拨款, 用于进一步提高档案机构管理和使大型视频和音频数字馆藏的能力。来自美国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研究所(Institute of Museum and Library Services, IMLS)的国家领导基金(编号: LG-70-17-0042-17)专门用于这个开源工具的功能开发和可持续性维护建设, 该工具称为Avalon媒体系统。Avalon旨在帮助机构为教师、学生和研究人员管理和提供音视频资料。

Avalon的规划、设计和开发得到了来自IMLSAndrew W. Mellon基金会的资助。西北大学和印第安纳大学主要负责该开源工具的软件开发, 而各大机构则主要负责测试, 以确保该系统满足研究、教学和文化遗产社区的需求。西北大学图书馆在两年半前实施了Avalon, 作为音视频资料存储库。目前, Avalon6个机构, 包括西北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阿尔伯塔大学和加尔文学院等6个机构全面实施, 其他一些机构正处于不同的实施阶段。

该基金资助的为期两年的项目的4大目标包括:

(1) Avalon集成到Samvera (Hydra)代码库中。Samvera也称Hydra, 是一个大型数字存储库开源项目。Avalon基于Samvera代码, 并且已经在社区内进行了应用实施。目前的Avalon是独立于其他软件应用程序的, 如果能集成到Samvera, 就可以从更广泛的Samvera社区中获得更好的支持和开发。

(2) 基于云的Avalon版本。基于云基础设施能使得Avalon平台易于安装和运行, 进一步使供应商更容易提供Avalon服务, 各种规模的机构也能更轻松地使用该工具。目前, 没有专门IT人员的机构可能无法实施Avalon, 但是部署到端之后, 实施将变得非常容易, 机构可以像使用现成解决方案一样使用Avalon

(3) 改进媒体保存。虽然Avalon是一个用于长期存储数字文件的存储库, 但它并不是一个数字保存系统。作为数字保存系统的存储需要长久的、健壮的数据存储保护, 包括定期扫描损坏或丢失数据的固定检查

(4) 实现标准化的交付格式。不同的数字平台相互交互时需要一个标准化的沟通桥梁。Avalon技术团队将与相关组织一起合作, 通过国际图像互操作性框架, 制订一套音视频互操作性规范, 并提供示范实施

4大目标的实现将使得Avalon成为获取音视频资料的最强大的解决方案, 各种规模的档案机构将都能参与到保护和研究文化遗产中来。

(编译自: http://www.library.northwestern.edu/about/news/library-news/2017/imls-grant-award.html)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08-25   浏览: 800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