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Andrew W. Mellon基金会资助Birkbeck研究同行评议过程

Andrew W. Mellon基金会于近日为Birkbeck提供了99 000美元的研究资助, 用于调查同行评议过程的运行模式。同行评议是旨在确定研究的有效性、质量和独创性的过程, 其目的是捍卫已发表的学术工作的完整性, 并确保质量不达标或内容不准确的作品不被公开发表。

Birkbeck文学、技术与出版学教授Martin Eve是研究团队的负责人, 他认为世界各地的学术界都已经很熟悉同行评议, “虽然我们都参与了这个过程, 但是几乎没有人了解基于大规模数据下研究同行评议的详细情况。我们将使用一系列跨学科的方法来研究审稿人的写作模式, 并寻找可以深入了解评审人员如何回应评审要求的信息。

该项目题为阅读同行评议”, 将分析同行评议在研究周期中的作用, 以开发更好的方式来利用专家意见去评估和改进现有文献。该项目将调查世界上最大的科学杂志PLOS ONE的同行评议数据库, 这些同行评议报告将会进行严格匿名处理, 并且保密, 研究团队将会使用一系列的精度、泛读和文体研究方法进行审查。

(编译自: http://www.bbk.ac.uk/news/birkbeck-to-investigate-the-peer-review-process-in-new-research-project)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09-13   浏览: 341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