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要求申请项目必须提供数据管理计划

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新增一项项目经费申请要求: 从2017 年10 月开始, 研究人员必须提交一份数据管理计划, 这份数据管理计划将作为其完整研究计划的一部分。

数据管理计划是迈向开放科研数据的重要一步。世界范围内, 已经有一些倡议力图使科学数据, 尤其是科研数据开放可用。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认同这些倡议的基本原则。

数据管理计划将鼓励研究人员在项目开始前便考虑数据的生命周期。如果没有限制数据公开的相关法律、道德或版权,他们必须在非商用的数字知识库中存储数据及元数据, 存储的格式是任何人都能找到、获取和再利用的。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将支付数据上传的费用。

目前, 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正在敲定数据管理计划的指导方针。指导方针应保证每个科学学科都能够达到数据管理计划的要求。一旦方针出台, 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网站将会传达和发布。已在2017 年4 月提交审批的项目将不必提供数据管理计划。

开放数据能极大地提升科学研究的影响力、透明度和再现性。

(编译自: http://www.snsf.ch/en/researchinFocus/newsroom/Pages/new-170306-towardsopen-research-data.asp)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09-28   浏览: 620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