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Springer Nature 开创同行评审者慈善激励制度

  得益于Springer Nature 旗下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 杂志和非营利人道主义组织“Filter of Hope”的一项合作, 同行评审人员开始帮助发展中国家的居民获得安全的饮用水。自2017 年初该计划实施以来, 已在利比里亚、尼加拉瓜、海地、洪都拉斯、俄罗斯、古巴和印度分发了近600 个生活用水过滤器。该计划通过非营利性合作伙伴关系, 首次对同行评议人员在科学出版业中所做的基础性贡献进行奖励。
  当评审人员完成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 杂志的同行评审时, Springer Nature 将在稿件提交系统中进行跟踪, 以便对“Filter of Hope”进行相应的捐赠。评审人员还可以选择是否希望期刊在年底特刊中对其所做的评审工作进行答谢。
  “Filter of Hope——清洁生活用水”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 为40 多个国家的人们提供服务。他们的目标是通过分发高效的、经济实惠的生活用水过滤器来改变世界。生活用水过滤器能从污染的水源中去除细菌、原生动物和微生物, 使其完全达到安全饮用标准。“Filter of Hope”的工作取决于全球各地的分销机构和资助者, 包括全球各地的基金会、企业、慈善家庭、学校、教会、人道主义团体和青年人。
  “Filter of Hope”创始人Bart Smelley 表示: “感谢Springer, 世界各地的人们现在都可以使用干净的饮用水了。Springer 和我们之间的这种伙伴关系正在改变世界。
  Environmental Earth Sciences 杂志高级编辑Annett Buettner 说: “每一份同行评议都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开始实施这个计划时想传达出的信息。审稿人是确保出版物的科学诚信和准确性的基础。无数的调研和市场研究表明, 同行评审人员不希望期刊对其进行货币激励。这个计划允许我们以小的姿态来答谢审稿人, 同时对发展中国家的家庭产生有益的影响。希望其他期刊也能考虑这种合作模式。
  环境地球科学是一个关心人类、自然资源、生态系统、特殊气候或独特地理区域, 与地球之间相互作用的, 国际性的、多学科的一本期刊。其目的是改善和修复地球的环境, 使地球成为生命栖息地。
  (编译自: http://www.springer.com/gp/about-springer/media/press-releases/corporate/springer-nature-pioneers-charitable-incentivesystem-for-peer-reviewers/15035940)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 656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