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GigaOM预测2013年云计算领域的5大变革

GigaOM预测2013年云计算领域的5大变革

    云已经从概念变成了现实。2013年将看到更多公司提供企业级的IaaS应用程序和更可行的混合云模型,使云计算在2013年爆发式增长。
    (1)公共云可处理企业应用
    有消息称,已经有一些财富1 000强公司在亚马逊的公共云上进行测试和开发,甚至纳斯达克(NASDAQ)也是AWS(Amazon Web Service)的一个客户。然而,在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方面受到严格监管的金融和医疗行业,其中许多公司不会在公共云中保存任何数据或应用程序。比如一些银行甚至不允许员工使用AWS,更不用说进行部署。
    这对于亚马逊(和微软Azure)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障碍。AWS去年和Eucalyptus达成协议,使企业能够将Eucalyptus私有云和AWS组成一个混合模型。像CloudVelocity这样的创业公司声称他们可以“克隆”内部的工作负载到AWS上,并提供完整的安全保障。这是一个很大的承诺,2013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这样的声明。
    与此同时,企业软件巨头VMware和微软也必须向他们原有的客户证明他们的云技术是符合标准的,并且具有新的前景。
    (2)不成则败的惠普
    在过去的几年里,硬件厂商——戴尔、EMC、惠普和IBM都争相证明其与云计算这个新世界的关联性。
    惠普在即将到来的一年中将最热闹,首席执行官Meg Whitman恳求投资者等待惠普的一个“多年的转变”。惠普多年的管理混乱以及最近收购Autonomy的可疑举动,已将其推到十字路口。这项111亿美元的收购旨在构建惠普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的信誉。可以肯定,它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    现在,惠普推出了其基于OpenStack的计算云。惠普如果想成功翻身,它的企业客户基础必须巨大,并且他们有足够的信心使用惠普的云服务,否则终将失败。
    (3)OpenStack将大放光彩
    〖JP2〗现在,Rackspace已经不再将自己定位在OpenStack“父亲”的角色上,OpenStack已经变成由多个厂商共同管理, OpenStack能否与AWS在公共云端上进行竞争,能否与CloudStack、Eucalyptus和OpenNebula等其他开源云之间进行竞争,让我们拭目以待。
    2012年对于OpenStack来说是丰收的一年,惠普、Internap、红帽和Rackspace都推出了基于OpenStack的云服务。Nebula的OpenStack设备全面上市的日期越来越近,还有其他的云选择也不断出现,如亚马逊和谷歌API兼容的私有云。更多的公司正在围绕OpenStack构建服务,例如Mirantis刚刚推出了自己的自助OpenStack服务。
    (4)基础设施不再局限于数据中心
    早在2008年,谷歌就推出了“数据中心是计算机”的想法,随着其推出能横跨5个数据中心进行内容同步的Spanner数据库,我们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基础设施领域。现在的数据中心还不是一台计算机,而是连接在网络上的一堆设备。不只是谷歌有这种想法。Facebook也进行了类似的努力,向运营商租赁光纤,以扩展其基础设施的覆盖范围。2013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数据中心运营商进行交易,他们将不得不扩展他们数据中心之外的基础设施,探索如何在大型分布式网络中保持同步。
    (5)软件定义的一切并没有变得更容易
    “软件定义网络”是2012年的大热门词汇,还出现了“软件定义存储”和“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等词汇。这些词汇的基本思想是把虚拟化给计算带来的灵活性同样赋予网络、存储和数据中心。但是,就像任何新的领域都可能会破坏一些厂商的既得利益一样,很多营销人员不看好软件定义的网络。尽管我们期望看到很多生产部署网络虚拟化的表现,但目前还没有看到多大的进展。
    (编译自:http://gigaom.com/cloud/what-well-see-in-2013-in-cloud-computing/)

发布时间: 2013-02-25   浏览: 493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