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社交媒体平台是否干扰了大选?美国参议院举行首场听证会

  2017 年10 月,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首场听证会, 以调查社交媒体与俄罗斯干涉2016 年美国总统大选之间的关系。国会议员首次听到来自谷歌、Facebook 和Twitter 的第一手证词。此前, 这些平台曾遭遇指控, 称俄罗斯利用这些平台影响美国选民。

  委员会主席Lindsey Graham 在开场讲话中表示: “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听证会。这标志着, 我们将首次听到三家公司准确介绍究竟发生了什么, 以及他们准备如何阻止类似事件发生。

  可以预见的是, 这些科技公司的代表没有被立法者所操弄。立法者似乎希望更有力地监管科技公司广告业务的运营。

  本次听证会是三场听证会中的第一场, 因此, 最重要的问题是弄清三家公司的合作程度如何。这三家公司都派出了总法律顾问参加听证会。这样的做法表明他们更倾向于保密。

  三家科技公司都不想涉及敏感的政治问题。然而, 委员会的某些成员反而希望把三家科技公司向政治这个方向引导。例如, 面对委员会的愤怒, Facebook 总法律顾问做了不温不火的回应, 导致委员会某些成员开始爆发, 甚至使问题变得更尖锐,直接质疑科技公司派出法务专家是否是为了逃避责任。

  关于禁止外资投放政治广告, 以及许多其他问题, 这三家科技公司的代表都没有明确表态。他们拒绝支持参议员Amy Klobuchar 提出的《诚实广告法案》(Honest Ads Act)。他们表态愿意展开立法合作, 但更倾向于自治管理。

  这样的交锋为后一场听证会定下了基调。第一回合, 谷歌、Facebook 和 Twitter 表现出合作的态度, 但他们并没有带来太大帮助, 而是选择用一些预先准备好的说辞来掩盖问题, 最终目的是安抚立法者、避免监管。这三家都在极力宣传公司内部对于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包括招聘专门的人员、开发人工智能技术。

  (编译自: https://techcrunch.com/2017/10/31/senate-judiciary-russia-hearing-facebook-google-twitter/)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7-12-29   浏览: 481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