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研究显示通过Twitter 文本分析可以揭示人类行为特征

  埃默里大学心理学家最近发表的一篇论文指出, 倾向于进一步思考未来的人更有可能投资并避免风险。《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了这项研究, 该研究利用大数据工具对近4 万名Twitter 用户进行文本分析, 并对提供了Twitter 账号的实验对象进行了在线行为分析。

  研究人员还发现, 较长的未来眼光和较低风险的决策之间存在某种程度的关联。

  “Twitter 就像心理学家的显微镜。” 论文作者之一心理学副教授Phillip Wolff 认为: “从Twitter 挖掘出来的自然数据不仅能让人们深入了解特定时刻Twitter 用户的思想, 而且还能转化为一个相对稳定的认知过程。社交媒体和大数据分析工具的使用开辟了研究人类行为方式的新范式。”

  研究人员使用一系列方法和工具(如: Stanford CoreNLP 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包, 基于规则表达模式的基于规则的时间标记器SUTime)来自动分析跟踪受试者的Twitter 文本记录, 使用Amazon 众包工具Mechanical Turk 收集实验数据。Mechanical Turk 可以让研究人员完成心理学实验和其他基于互联网的任务, 并且实验的参与者需要提供他们的Twitter 账号。

  论文作者之一Thorstad 指出: “Twitter 可以提供比许多以本科生为主题的心理学实验更广泛的参与度, 大数据方法可能最终会提高心理学结果的普遍性。”

  Wolff 补充说: “通过社交媒体, 正在积累和收集大量关于我们自己的行为和数据的数据。现在, 正处于一个拥有大数据分析工具的时代, 这些工具可以提取信息, 间接地告诉我们某个人的认知生活, 并预测未来这个人的可能行为。”

  (编译自: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2/180206105809.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8-03-07   浏览: 1745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