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最新研究: 通过动态微笑辨识性别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 男性和女性动态微笑的差异是可衡量的, 从而使得人工智能仅仅通过微笑便能辨识性别。

  虽然已有一些自动性别识别的工具存在, 但现有方法都是使用静态图像与固定面部特征进行比较从而得出性别。近日,英国布拉德福德大学的一项研究使用动态的微笑来自动识别性别。

  研究人员在人的面部进行了49 处标记, 主要围绕在眼睛、嘴巴和鼻子周围。他们使用这些标记评估微笑时由于潜在的肌肉运动所引起的面部变化, 包括不同点之间的距离变化, 以及微笑在脸部的形成过程(需要多少个点进行什么样的变化从而形成一个微笑)。然后, 他们测试了男女的微笑是否存在显著的差异, 结果发现, 女人的笑容更加的舒展。

  研究团队的首席研究员Hassan Ugail 教授认为: “有趣的是, 女人通常被认为在微笑方面更具有表现力, 我们的研究则证实了这一点。相比于男性, 女性的微笑更加舒展, 她们的嘴唇和唇部区域得到了扩张。”

  研究团队基于这些分析创建了一个算法, 并在109 位观众的视频片段上进行测试。计算机识别性别的正确率高达86%,研究团队认为他们还能进一步提升这一正确率。

  (编译自: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3/180314125440.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 2061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