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皮尤研究中心最新报告:社交媒体在新兴市场快速发展

  近日, 皮尤研究中心发布一项最新报告, 指出Facebook 近5 年的拓展新兴市场互联网接入服务的计划很有商业意义。报告显示, 在发达市场, 社交媒体的使用量增长正趋于平稳, 但在新兴市场仍在上升。

  在2017 年2 月至5 月间, 皮尤研究中心调查了来自37 个国家的4 万多名受访者。调查显示, 2015 至2016 年, 新兴市场国家约40%的成年人使用社交网站。而到2017 年, 这个比例上升至53%。与此同时, 在许多发达经济体, 社交媒体的使用情况基本保持不变。发达市场的互联网使用量和智能手机保有量基本保持同一水平, 而在新兴经济体则出现上升。

  调查发现, 在使用互联网的人群中, 发展中国家用户往往比发达经济体用户更可能通过Facebook 和Twitter 等平台进行社交。这反过来表明, 如果社交平台能尽早进入新兴经济体, 成为当地热门的网络服务, 那么将可以获得巨大收益。

  调查还指出包括发达市场在内社交媒体使用量的重大差异, 例如社交媒体在北美和中东地区非常受欢迎, 但在欧洲还远远称不上“无所不在”。例如在德国, 有87%的人使用互联网, 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使用社交媒体。对一家跨国社交媒体公司来说, 社交媒体成瘾的文化障碍可能要比基础设施挑战或经济发展障碍更难应对。

  调查数据显示, 在欧洲以外, 社交媒体仍有巨大增长潜力的国家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和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在这些市场, 互联网接入服务仍然是社交媒体发展的主要障碍。

  调查还发现, 被调查国家内部也存在数字鸿沟。这样的鸿沟与年龄、教育程度、收入, 以及某些情况下与性别也有关。这些因素会决定谁使用互联网, 谁在社交媒体上活跃。例如该研究发现, 在全球范围内, 年轻人比年龄大的人更有可能使用社交媒体。在一些新兴的发展中国家, 男性比女性更有可能使用社交媒体。例如在突尼斯, 49%的男性使用社交网站, 而在女性中这个比例只有28%。然而在发达国家, 女性通常更喜欢使用社交媒体。在其他人群中, 社交媒体的使用也存在显著差异:受教育程度高和收入较高的人群更有可能使用社交网站。

  (编译自:https://techcrunch.com/2018/06/19/pew-social-media-still-growing-in-emerging-markets-but-stalled-elsewhere/)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8-07-11   浏览: 5573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