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调查显示:中国网民每天在娱乐应用上花费近5 个小时

  中国网民对智能手机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智能手机可以执行各种各样的任务, 从与同事聊天、购买日常用品, 到通过玩游戏获得兴奋感等。根据市场研究公司QuestMobile 收集的最新数据, 中国网民每天在手机上的娱乐时间平均为4.7 小时, 这一数字高于一年前的4.1 小时。

  QuestMobile 将电子书阅读、流媒体音乐、在线K 歌、流媒体视频、手机游戏、直播等服务都归为“娱乐”类别, 当然还有风靡全球的短视频。实际上, 屏幕总使用时间可能更长, 因为中国网民乐于使用移动支付而非现金支付, 而且孩子们喜欢用智能手机完成家庭作业, 家庭主妇也会在电商平台上寻找最划算的商品。

  随着廉价智能手机与低价数据套餐的普及以及互联网覆盖面的扩大, 中国休闲类应用也急剧增长。推动这一热潮的是以抖音和快手为代表的视频点播服务。2019 年4 月, 中国短视频服务的用户达到2.16 亿, 同比增长36.6%。这使得电子书阅读、流媒体音乐和流媒体视频应用的用户规模扩大了两倍。

  娱乐类应用并不仅仅是专为年轻人设计的。以包括短视频服务(如抖音)和长视频服务(如爱奇艺)的流媒体视频行业为例,40%的用户是80 后, 35.2%的用户是90 后, 15.2%的用户是70 后, 还有9.7%的用户是00 后, 这一构成也与中国互联网用户的年龄结构相一致。按用户性别划分的话, 几乎所有应用类别之间的差异都很小, 除了两个领域:直播和“二次元”应用。

  (编译自:https://techcrunch.com/2019/06/12/china-entertainment-apps-2019/)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9-09-06   浏览: 648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