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研究人员绘制第一个全球劳动力流动地图

  印第安纳大学的一个小型研究团队与职业社交网络LinkedIn 合作, 共同绘制了有史以来第一个全球劳动力流动地图。这项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杂志上。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是Jaehyuk Park 和Ian Wood 等人。

  从研究结果中可以了解各行业和各地区之间的人员流动情况; 还可以帮助政策制定者更好地识别解决劳动力市场中的关键技能, 解决人才缺失问题, 或者将劳动力与附近社区的新就业机会进行关联。该研究还发现了金融行业之间的一些意想不到的联系, 例如信用卡与航空业之间存在紧密的联系。此外, 还识别出2010 年至2014 年间不断增长的行业, 包括制药和石油天然气行业, 这些行业对具有团队管理和项目管理等技能的需求十分强烈; 同时识别出衰退行业, 包括零售和电信等。

  研究人员使用LinkedIn 中5 亿人在1990 年至2015 年间创造的数据, 其中包括超过400 万家公司之间约1.3 亿个工作转换。

  研究人员将该研究与未来经济的“路线图”进行了比较, 因为制作任何路线图的第一步都需要了解当前的情况。“我们预计这项研究将为在商业战略、城市经济、区域经济和国际发展大背景下进一步系统性地分析地缘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基础,同时, 还将为政策制定者和商业领袖提供有用的见解。”

  (译自: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9/08/190802152253.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19-09-29   浏览: 1261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