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谷歌推出可训练量子模型的机器学习框架TensorFlow Quantum

2020年3月,谷歌与滑铁卢大学、大众汽车等联合发布可快速建立量子机器学习模型原型的开源库TensorFlow Quantum(TFQ)。

TFQ提供必要的工具,将量子计算和机器学习技术结合,控制并建模自然或人工的量子计算系统。该框架可构建量子数据集、混合量子模型和经典机器学习模型原型、支持量子电路模拟器,以及训练判别和生成量子模型。

随着量子计算技术的发展,量子机器学习模型的研发可能会在医学、材料、传感和通信领域取得突破,甚至产生深远影响。不过迄今为止,业界缺乏发现量子机器学习模型的研究工具。TFQ模型可以处理量子数据并在可用的量子计算机上执行。

早在2017年10月,谷歌便开源了量子计算软件OpenFermion,使用者可以利用其改进算法和方程,使之能在量子计算机上运行。而此次TFQ的发布是继微软推出Azure Quantum,以及霍尼韦尔等公司取得阶段性成功之后的又一进步。

该团队发表在arXiv的论文(https://arxiv.org/abs/2003.02989)详细介绍了TFQ软件堆栈,该软件堆栈由开源量子电路库Cirq和机器学习平台TensorFlow两部分组成。论文作者来自Google X实验室、滑铁卢大学量子计算研究所、NASA 量子AI实验室、大众汽车,以及Google Research等部门。

(编译自:https://ai.googleblog.com/2020/03/announcing-tensorflow-quantum-open.html、https://www.leiphone.com/news/202003/ylIEW73hA7dfUoeK.html)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20-06-18   浏览: 942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