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OverDrive在伦敦书展上报告其图书馆电子书数据

OverDrive在伦敦书展上报告其图书馆电子书数据

 

OverDrive在2012年4月16-18日的伦敦书展上进行了其“大数据”系列报告中的首次报告,该报告分析了几十亿电子书和其他从1万8千家公共和学术图书馆网站收集的数据。OverDrive全球图书馆网络的数据将会提供给成员图书馆以及出版商,这些数据包括有关电子书和数字有声书的标题、流通情况、需求情况、馆藏情况,以及网站流量和一般人口统计特征等信息。OverDrive的数据报告遵守图书馆隐私政策,不包含任何用户身份信息。
在2012年3月,平均每天有来自219个国家的33万7千多个游客浏览了OverDrive的“虚拟分馆”网站,该网站能对1万8千多家图书馆的内容进行检索、发现并浏览样本图书内容。这导致当月的页面访问量超过了1亿4 600万,而且访问者平均在网站上停留了9.5分钟,平均查看了11.6个页面。OverDrive图书馆目录的浏览者浏览了超过6亿3 600万个条目。
鉴于最近有关图书馆电子书借阅推动零售额的研究(包括图书馆杂志的《读者信息》,2011年10月),理解读者的浏览和借阅兴趣的能力对出版商和图书零售商的战略来说越来越重要。Pew Internet的报告《电子阅读的兴起》(2012年4月4日)也报道了图书馆对图书销售的影响,其结论是,电子阅读的读者中大部分(61%)倾向于购买他们自己的电子书副本,而不是从图书馆中借阅,研究的数据还显示了图书馆员和图书馆是电子阅读设备持有者获取阅读材料推荐的一个主要来源(21%)。
“OverDrive的宝贵电子书数据表明,图书和作者能通过图书馆的检索和发现平台这个渠道获得利益。”OverDrive出版商关系部经理Alexis Wiles说,“我们已经见识了图书馆里重点新书和非重点新书借阅量的飞升,还形成了一队忠诚的粉丝群,这不仅是因为读者对这些图书有好印象,还与图书馆网站上有针对性的出版活动,各种社交和读者咨询功能有关。”
OverDrive的图书馆数据报告度量了OverDrive所持有的书目中的题名、作者、图书系列和旨在提高资源使用率的促销活动。该报告是和一个咨询小组协商的结果,该咨询小组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图书馆的馆员和市场专员。该报告遵循图书馆隐私政策,不会透露任何个人身份信息。
OverDrive电子书数据报告是OverDrive WIN倡议的延伸,WIN倡议是一套支持图书馆、出版商和读者三赢的功能。OverDrive通过“现在就购买”,“推荐给图书馆”,以及“作者印象”等特征增强了虚拟图书馆目录的功能,给读者带来了一个强大的发现新条目,了解图书和作者的新方法。
OverDrive为世界各地1万8千多家图书馆、学校和零售商提供数字内容传递服务,支持Windows、Mac、iPhone、iPad、Kindle、Sony Reader、NOOK、Android、Windows Phone以及BlackBerry。想要寻找你附近的图书馆,请访问search.overdrive.com。
(编译自:http://www.overdrive.com/news/OverDrive-to-Preview-Library-eBook-Data-at-London-Book-Fair-)


 

发布时间: 2012-06-25   浏览: 540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