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苹果公司希望联合元数据和社交网络

苹果公司希望联合元数据和社交网络

          苹果公司最近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该专利描述了一个自动使用因特网和各种社交网络来获取和添加元数据的方法。这展示了苹果公司在创造新方法帮助用户利用从网络上获取的数据自动更新文档以连接各个社交网络方面的浓厚兴趣。
苹果公司的这一新方法名为“自动元数据发现方法”,该方法致力于解决的问题很多人或许还不知道是否存在。文档的元数据已经包含了一些基本的条目,比如创建日期、地理位置信息、用户定义的标签和关键词,以及其他与具体设备有关的信息。苹果公司能识别的其他元数据包括:颜色、纹理、人脸检测、图像识别输出,以及语音识别元数据。
在为文档自动添加元数据时,设备是多种多样的,例如,一个没有GPS功能的相机无法为所照出来的照片添加地理位置元数据,因此,用户要想准确地填写与文档有关的信息是非常困难的。
针对这一问题,苹果公司的解决方案是:从各种类型应用数据中,包括日历程序、社交网络以及其他数据密集的程序中,筛选并寻找一些共有的数据特征。比如说,如果你拍摄照片的相机没有GPS功能,苹果公司会去检索你的日历,看看你可能会在什么地方,从而为你的照片添加地理位置信息。
同样,苹果公司也会检索社交网络信息源,例如Twitter或Facebook,看看能否为照片找到链接信息,或者其他能为文档添加元数据的有用信息。比如说,苹果公司可能会检索Facebook信息来查找某个视频的作者。这些数据,一旦用户确认是正确的,就会应用到该视频信息的元数据之中。
随着苹果公司变得越来越移动,越来越社会化,为用户创造更多的动态的文件将有助于帮助没有社交网络的苹果公司变得更加社会化。
(编译自:http://reviews.cnet.com/8301-19512_7-57458092-233/apple-patent-application-explores-using-social-networks-for-automatic-metadata/)

发布时间: 2012-08-25   浏览: 375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