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IMLS资助OCLC WebJunction进行社区数字融合研究

IMLS资助OCLC WebJunction进行社区数字融合研究 

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研究所(IMLS)资助OCLC WebJunction 249 871美元以进行有关帮助全美社区用户踏上数字融合(Digital Inclusion)道路的研究。这个项目能帮助IMLS辅助图书馆及其他基于社区的组织进行有关提供公众宽带接入的战略决策。 



WebJunction将与TechSoup Global和国际城乡管理协会(International City/County Management Association, ICMA)合作,评估图书馆、社区组织,以及寻求开始数字融合的城乡管理人员的需求。基于这些评估结果,合作三方将制作并试运行一个当地社区聚集峰会议程,在峰会上当地人们将就数字融合达成一定的共识,并建立相应的实施计划合作三方将根据试运行结果来改进议程,并选择几个地点来举办峰会。根据举办峰会的地点,将邀请图书馆界代表团、城乡管理人员代表团,以及社区组织的代表团参与会议。每个代表团将在其当地社区举办至少一次数字融合活动。峰会举办方将在WebJunction、TechSoup Global,以及国际城乡管理协会的知识网络上提供相关的在线资源。此外,合作代表团将评估并发布活动举办结果,并共同就项目成效和经验教训向IMLS进行汇报。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与2010年3月公布的国家宽带计划指出:“不采取行动的话,数字排斥的个人和社会成本将继续增长。”该计划建议IMLS在图书馆和社区组织改进数字采纳和使用率时为他们提供领导服务。IMLS与华盛顿大学和国际城乡管理协会合作提出的社区数字融合框架响应了这一号召。这个框架以100多家组织和个人的社区公共接入技术及多样化信息需求的深层知识作为输入信息源。IMLS和其合作伙伴目前正在为该框架寻找公众知识以扩大其信息源。 

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研究所是为全美123 000家图书馆和17 500家博物馆提供联邦支撑的主要机构。IMLS的使命是建立强大的图书馆和博物馆,为广大公众提供信息和思想。IMLS是国家级的单位,和地方分支机构协调一致的工作,维护社会文化遗产和知识,加强社会大众的学习和创新,并为他们的WebJunction通过提供开放的、经济的在线学习社区来促进所有图书馆员的学习。用户可以访问资源、参加项目、选修课程、分享知识并与其他用户交流合作,互相帮助。WebJunction受OCLC、比尔·盖茨基金会,以及IMLS的资助,与其他图书馆服务机构和图书馆界合作。 

(编译自: http://www.oclc.org/news/releases/2011/201167.htm) 

发布时间: 2012-01-25   浏览: 373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