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DuraSpace推出开源云服务DuraCloud

DuraSpace推出开源云服务DuraCloud 

DuraSpace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致力于保存全世界的学术、科技和文化记录。该组织于近日宣布推出其托管云服务,DuraCloud。DuraCloud是唯一一个能帮助组织档案内容横跨多个云服务提供商的托管云服务,能够确保组织的重要的文档、影像和视频总是可访问的。一些全美最富盛名的机构,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和莱斯大学,都已签署使用托管云服务来保存其数字资源。

“DuraCloud是许多人一直期待的一个大突破。”美国校际政治及社会研究联盟(Inter-university Consortium for Political and Social Research,ICPSR)成员Bryan Beecher说,“能够在三个不同的云上存储和更新资源,并且使用一个基于网络的控制台来管理所有的资源,这样的功能能够节省工作时间,使得整个过程的管理更加经济。”

DuraCloud保存数字图书馆的档案,以及学术机构、博物馆和其他知识单位的研究结果。其功能主要包括:

(1)使用一个统一的接口来复制和同步横跨多个云服务提供商的内容;

(2)访问嵌入在DuraCloud平台中的一系列应用程序来更好地利用数据;

(3)分布和分流数据到任何一个互联网联网的设备;

(4)安全存储数字档案,定期对内容进行“健康检查”,确保信息是完好保存的;

(5)使用一个简单易用又功能强大的控制台来管理云上的所有内容;

(6)一个致力于开发持续发展技术的开源社区,为简化向云的过渡提供支持。

“云的主要优点是其服务即时提供时所展现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随着学术界和科研机构数字内容的不断聚集,在帮助长期保存这些资源以供子孙后代使用方面,云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DuraSpace CEO Michele Kimpton指出,“有了DuraCloud,我们的客户能够使用一个或多个云存储提供商,并且仍然能够通过一个Web界面管理所有内容,既能降低成本,又能保存内容,还能保证内容的可访问性。”

DuraSpace部分资金来源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美国国家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和保存计划(National Digital Information Infrastructure and Preservation Program, NDIIPP)。DuraSpace致力于维护云开源社区,推动云技术进步,目前的开源项目包括DSpace和Fedora。

DuraCloud是一个免费的开源项目,服务订阅是收费的,任何希望保存其内容的组织都能使用该云服务,不需要受困于任何一个单一的云服务提供商。

DuraSpace的软件和服务应用于世界各地,为开放获取、机构资源库、数字图书馆、数字档案馆、数据管理、虚拟研究环境等提供解决方案。该组织的开源技术包括DSpace开放获取资源库应用和Fedora开放资源库平台。DuraCloud是DuraSpace的产品,是一个基于云的软件服务,利用已有的云架构来实现数字内容的长期保存和获取。DuraSpace团队包括许多数字信息管理领域公认的领导和专家。该团队和活跃的、多变的国际数字资源保存社区共同致力于数字资源的长期保存工作。

(编译自: http://www.duraspace.org/duraspace/launches/open/source/cloud/service)

发布时间: 2012-01-25   浏览: 740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