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NISO发表有关未来电子资源管理系统标准的白皮书

NISO发表有关未来电子资源管理系统标准的白皮书

 


美国国家信息标准组织(National Information Standards Organization, NISO)宣布发表《兑现电子资源管理的承诺:标准和最佳实践讨论文件》,此出版物是NISO电子资源管理数据标准和最佳实践项目的研究成果之一,该项目是数字图书馆联盟电子资源管理倡议(Electronic Resources Management Initiative, ERMI)的后续。项目的主要目标是对标准和最佳实践进行“差异分析”,并就ERMI数据词典的未来提供建议。
“我们就标准进行的调研和研究主要集中在5类:链接解析器和知识库,日常工作;表现和数据获取情况;成本和使用情况数据;许可条款以及基于机构标识符的数据交换。”华盛顿大学信息资源和学术交流部主任兼ERM数据标准和最佳实践审查指导委员会主席Tim Jewell声明,“我们进行了广泛的调研,研究了14个最相关的标准,并且将这些标准里的数据元素分别一一对应到ERMI报告里定义的元素,我们还研究了ERM系统应如何改进对日常工作流程的支持,这是诸多现有系统都存在的一个缺陷,我们在报告中添加了一个详细的工作流最佳实践的参考书目,以及一个说明性的工作流程的列表。”
“我们最终的分析表明,更新并维护一个包含ERM功能并能随着技术和商业模型的变化而变化的数据词典是值得的。”加州数字图书馆馆藏部主任兼ERM数据标准和最佳实践审查指导委员会成员Ivy Anderson说,“然而,为实际考虑,我们没有建议NISO在这个时候就做这件事情。相反,我们给出了一些针对具体ERM功能需求的建议,以及改进互操作性的战略举措。”
“ERM指导委员会对现有的能应用于ERM系统的标准和最佳实践进行了有效的分析和评价。”NISO总经理Todd Carpenter总结说,“他们还为NISO给出了一些能改进ERM的使用情况和互操作性的有价值的建设性参考意见。”
(编译自:http://www.niso.org/news/pr/view?item_key=b93c495341167780c8cbb46a007b186e652d0492)

发布时间: 2012-06-25   浏览: 616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