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BiblioCommons将电子书借阅功能无缝整合到公共图书馆目录中

BiblioCommons将电子书借阅功能无缝整合到公共图书馆目录中 

为满足合作图书馆和客户的需求,BiblioCommons已经将电子书及其他数字内容的借阅服务无缝整合到现有的公共图书馆目录之中。

波士顿公共图书馆网络服务经理Scot Colford评论这一整合:“这个令人叹为观止的解决方案解决了长期以来存在的一个问题,即:物理馆藏和流通数字内容馆藏分布在不同的数据库之中,我们的用户不得不习惯于使用不同的系统来访问他们所需要的信息。”

BiblioCommons显著地减少了用户成功下载和借阅电子内容所需要进行的步骤和点击次数,为公共图书馆的读者提供了集成的用户体验。

初期的BiblioCommons集成服务包含OverDrive提供的电子内容,主要功能如下:
(1)直接从目录检索结果页面请求和下载电子内容;
(2)在“我的账户”页面中电子内容持有情况和借出内容显示在物理馆藏的旁边;
(3)在OPAC中管理电子内容借阅情况,例如:取消持有、下载条目。

新功能的视频演示地址是:http://youtu.be/lroHmxw0iyc。

BiblioCommons合伙创始人Patrick Kennedy解释说,合作图书馆使用该新集成功能时不收取额外费用,“BiblioCommons期待能够与OverDrive以及其他电子内容提供商合作,为世界各地公共图书馆的用户提供无缝的、用户友好的电子内容和印刷馆藏的集成体验。”

BiblioCommons专为公共图书馆提供托管的在线解决方案。BiblioCore取代了图书馆传统的公共在线访问目录(OPAC)中所有的检索和账户管理功能。BiblioCore工作于现有的集成图书馆系统(ILSs)之上,与图书馆的门户网站无缝地进行了整合,为读者提供强大的社会发现体验。其他的BiblioCommons解决方案包括移动套件、内容管理系统,以及暑期阅读和成人阅读项目集成微型站点。BiblioCommons的用户包括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各种大型和小型公共图书馆,获得了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者的广泛赞誉。

(编译自:http://www.librarytechnology.org/ltg-displaytext.pl?RC=16441)

发布时间: 2012-02-25   浏览: 236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