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EBSCO发布EBSCONET使用整合工具以简化使用数据的管理

EBSCO发布EBSCONET使用整合工具以简化使用数据的管理 

EBSCO发布了EBSCONET使用整合工具,旨在帮助图书馆员收集、整理和报告在线资源使用情况。

该工具成本效益高,能让图书馆员从任何兼容COUNTER(联网电子资源在线使用情况统计)格式的内容提供商中加载报告,支持COUNTER报告的手动加载,也支持SUSHI(规范使用情况统计数据收割倡议)的自动收割和加载。报告的功能选项能帮助图书馆员识别馆藏中最常使用的和最少使用的资源,读者最常访问的出版商和内容平台,等等。此外,EBSCONET使用整合工具与EBSCO的其他服务进行集成,例如EBSCONET订阅管理服务。EBSCONET订阅管理服务中图书馆可直接查看利用使用情况数据,因此,图书馆员可以在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及时做出正确的有关订阅、电子包以及其他电子资源的决策。

EBSCONET订阅管理服务和使用整合工具中的数据是实时连接的,因此,图书馆员可以通过EBSCONET的报告功能查看每项馆藏目录的整体使用情况,也可以查看其每次使用的详细信息。此外,在EBSCONET订阅管理服务中,还可以即时查看EBSCO A-Z馆藏信息,包括馆藏分布地点和覆盖信息。这种高度的集成允许图书馆员使用一个单一的接口即时访问使用情况数据和馆藏,辅助他们做出更加明智的有关馆藏发展的决策。

“我们的理念是,使用数据处理工具应该善于收集使用情况数据,并为用户在他们需要进行分析的时候提供详细的使用情况数据。按需提供使用情况数据能使得分析成为日常工作流的一部分,不再需要进行额外的操作。”EBSCO信息服务部门电子资源获取和管理服务首席战略家Oliver Pesch表示。

考虑到使用整合服务用户的有限时间和人力资源,EBSCO提供了外包配置、收割和加载使用情况数据的服务。EBSCO的技术团队接管了图书馆使用情况统计数据管理中最耗费人力的部分,减轻了小型图书馆员工的负担,为图书馆赢得了更多的时间来分析和改进馆藏质量。

EBSCO成立于1944年,是世界领先的信息代理商,为管理和获取高质量内容提供咨询服务和尖端技术,包括印刷期刊、电子期刊、电子资料包、研究数据库、电子书等。现在,图书馆和研究机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寻找到新的方法来更加有效地管理馆藏。EBSCO开发了最全面的电子发现和管理解决方案,提供世界最好的集成服务来帮助图书馆员在节省时间和资金的同时更有效地满足读者的需求。

(编译自:http://www2.ebsco.com/en-us/NewsCenter/Pages/ViewArticle.aspx?QSID=525)

发布时间: 2012-02-25   浏览: 352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