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电子资源咨询委员会协助OCLC进一步发展电子资源战略

电子资源咨询委员会协助OCLC进一步发展电子资源战略

   OCLC正在与由10个图书馆的领导组成的电子资源咨询委员会合作推进一个新的网络级的电子资源管理战略。

   随着用户对电子资源需求的增加,以及图书馆在电子资源上投入的不断增加,图书馆需要在管理印刷资源时,对这些电子资源也进行有效的管理。针对这一需求,OCLC制定了一个战略:为WorldCat加入授权信息以及开放获取内容,为电子资源构建知识基础,增强资源共享功能增加对电子文章的共享,为电子资源引入一整套的新服务。这一整套新服务包括链接服务、资料采集服务,以及一个为订阅、访问、授权、供应商和权限管理而设计的版权管理服务。

   咨询委员会就该战略为OCLC提出了建议,并建议OCLC围绕该战略制定更加明晰的条款。咨询委员会还探索了能够最大化电子馆藏的使用率,同时还能降低采购、管理和公开电子馆藏总体成本的新方法。

   “在电子资源咨询委员会服务的经历是非常有价值的,这使得我对OCLC使用新兴服务来造福图书馆工作流程的战略愿景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美国俄亥俄州州立大学馆藏发展临时负责人Jennifer Kuehn指出。

   “OCLC很幸运能够和一些公认的思想领袖合作,致力于帮助图书馆面对如此重要的问题。”数据服务和WorldCat质量管理执行董事Ted Fons说,“电子资源咨询委员会为OCLC的员工提供了一次最佳的能够阐明我们的愿景并聆听行业专家指导的机会,在我们合作双方共同努力预测电子资源管理新需求的过程中,咨询委员会将是我们的一笔巨大财富。”

   (编译自: http://www.oclc.org/news/releases/2012/20127.htm)

发布时间: 2012-05-25   浏览: 327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