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移动访问ProQuest

移动访问ProQuest

   移动访问已经成为图书馆服务中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特别是对科研人员来说。ProQuest的业务单位Ebrary公司的研究表明,60%的大学生和科研人员都认为下载电子书到移动设备是非常重要的,这一比例对比2008年增长了20%。除了电子书,科研人员还希望他们能够随时随地访问资源内容。

   ProQuest和其服务业务致力于帮助图书馆满足用户的各种移动需求。

   ProQuest在其平台第一阶段的时候,就配备了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发现、管理和分享内容的功能。ProQuest的界面会根据接入设备进行自动调整。

   在Ebrary公司,通过一个新的专门为iPad,iPhone和iPod Touch设计的移动应用,科研人员既可以在线也可以离线访问多个来源的权威性内容。因此,科研人员可以以更好的方式来阅读出版商的各种出版物。此外,图书馆使用DASH!(快速数据分享工具)上传并整合到Ebrary平台的内容及其PDF文档也可以在移动环境中使用。DASH!快速数据分享工具在Ebrary的诸多产品中都有集成,包括Academic Complete。

   Bowker正在开发一款专为iPhone设计的移动应用Stacks,允许Books In Print和RCLweb的订阅者通过扫描图书条码或是输入ISBN号,来访问他们在这两个库中所订阅图书的元数据信息,并进行下载。有了这款Stacks应用,购书者无论是在商店、办公室还是展销会上,都能够简单地扫描一下图书的名称,便能从Books In Print中购买并下载该图书。而且图书馆的馆藏剔旧工作将可以直接在书堆中开始进行,不再需要将图书搬运到前台再做判断。

   Serials Solutions备受赞誉的Summon发现服务针对移动应用进行了优化,为图书馆馆藏访问建立了一个功能强大的单点访问站点。用户可以检索几乎整合图书馆的内容,不管是印刷本还是电子的或是半电子化的,可以使用手机也可以使用平板电脑,而且能使用全部的发现功能,甚至包括分面导航、自定义范围检索、高级检索以及拼写检查等功能。

   另外,RefWorks的RefMobile界面允许使用者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登录使用流行的写作和标引工具,还优化了RefWorks的服务在小型屏幕上的显示效果。

   (编译自: http://www.librarytechnology.org/ltg-displaytext.pl?RC=16500)

发布时间: 2012-05-25   浏览: 275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