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欧洲图书馆馆藏和Europeana内容将加入Summon服务

欧洲图书馆馆藏和Europeana内容将加入Summon服务


Serials Solutions的Summon网络级发现服务与欧洲国家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Conference of European National Librarians, CENL)合作,将欧洲图书馆和Europeana的大量馆藏内容加入Summon的统一索引之中,并提供发现服务。
Summon服务的用户将能够检索欧洲图书馆和Europeana中数以亿计的记录,欧洲图书馆是一个聚集了48个欧洲国家的图书馆的馆藏,Europeana是一个收集自欧洲各地的数字化的资源库。欧洲图书馆中有超过350个独立的馆藏,包括许多能追溯到公园八世纪的珍贵的材料,以及至少35中语言的几百万页的全文内容。Europeana目前包含2 300多万的数字对象,来自33个国家的1500多个机构。
欧洲国家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根据荷兰法律成立,代表了欧洲的国家图书馆,负责收集代表欧洲知识积累的馆藏资源。该会议目前由来自46个欧洲国家的49个成员组成,并且在最近宣布他们已经在投票中以压倒性的票数决定支持其数据的开放许可。
在过去的一年里,Summon服务已经突破性地整合了HathiTrust的馆藏,为HathiTrust的馆藏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匹配-整合过程,将HathiTrust的记录与本地印刷馆藏资源的信息进行链接,使得本地印刷资源得以全文检索。同样的匹配-整合技术将会应用到欧洲图书馆的元数据记录中,这将增强所有Summon服务客户的珍贵本地印刷资源的发现能力。
(编译自:http://www.serialsolutions.com/en/words/detail/the-european-library-collections-and-europeana-to-be-discoverable-via-the-s)

发布时间: 2012-06-25   浏览: 477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