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OCLC推出WorldShare许可证管理服务,提供电子资源管理新方法

OCLC推出WorldShare许可证管理服务,提供电子资源管理新方法

    OCLC宣布推出OCLC WorldShare许可证管理服务,旨在帮助图书馆应对不断增加的各种挑战和电子资源管理日益增加的复杂性。

    OCLC WorldShare许可证管理服务是一个独特的解决方案,因为它汇集了电子资源管理的两个关键特性:资源购买和使用所需的许可证方面的知识,以及连接用户及其所需内容的链接技术。

    OCLC WorldShare许可证管理服务建立在OCLC WorldShare平台和WorldCat知识库之上,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更加有效地管理数据库和电子资源的选择、采购等工作。这项新服务整合了链接、订阅、许可证、供应商信息、访问和权限的管理,为得到许可的电子资源提供网络级的管理、发现和传递服务。

    许可证管理服务作为一个独立的服务,可与其他的图书馆管理系统进行集成,也可以和OCLC WorldShare管理服务集成。许可证管理服务依托于OCLC WorldShare平台,该平台允许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其他用户创建能够增强现有功能并连通各个系统的应用程序。

    “WorldShare许可证管理服务为图书馆的电子馆藏协作管理提供了一种新方法。”OCLC网络图书馆服务部门执行主管Andrew Pace说,“电子资源的管理是很复杂的,尤其是在试图维持一个全面的馆藏时。将许可证管理服务集成到OCLC WorldShare管理服务之后,图书馆将能够集中处理与得到许可的资源相关的预算、订购和采编等工作流,图书馆工作人员将能够在一个库中,即WorldCat数据库,对所有的图书馆资源的访问进行管理,从而能节约更多的时间。”

    为许可证管理服务提供链接功能的WorldCat知识库能自动与WorldCat进行同步。一旦本地的数据在WorldCat知识库中出现,WorldCat中的数据就将自动进行适当的更新。

    许可证管理服务还包括一个全球维护的供应商信息中心,并在成员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对公共和共享的得到许可的条目进行全球化管理时为他们提供“许可证模板”。对这一供应商信息的协作管理意味着图书馆工作人员能够访问一个比他们日常工作所用到的供应商数据更大量、更丰富的供应商数据。

    许可证管理服务中的个性化定制工作流能满足多种电子资源管理需求,比如:和内容提供商就许可证进行谈判;评价订阅试用;访问凭证的登记和配置。

    此外,许可证管理服务未来会增加分析功能,从而能够更好地为占据图书馆投资和预算中绝大部分的决策管理和馆藏发展提供支持。OCLC统计门户网站(http://www.stats.oclc.org)上提供的与COUNTER(联网电子资源在线使用情况统计)格式兼容的统计数据将会进行扩展并添加许可证管理服务中的馆藏汇总报告数据。

    OCLC WorldShare许可证管理服务作为年度订阅服务提供,欲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OCLC官网。

发布时间: 2012-03-25   浏览: 556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