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英国国家图书目录即将开放

英国国家图书目录即将开放

 OCLC和TCR(The Combined Regions)宣布英国国家公共图书馆目录FABLibraries已经对所有订阅英国国家资源共享服务UnityUK的图书馆实行部分开放。
这一举措的意图是给所有UnityUK的成员图书馆一个反馈的机会。如果顺利完成,将会诞生英国第一个可供公共自由访问的国家在线图书目录。

 

OCLC早在2011年1月就计划推出这项服务,现在,离这项服务的实现仅一步之遥,这也是公共图书馆的一大进步。反馈阶段将允许用户对他们自己的图书目录进行评论和链接。

 

“我们很高兴进入到这最后的测试阶段。我们正从成员图书馆那里获得非常肯定的反馈,同时他们也要求进一步开放全部的目录数据。等FABLibraries正式公布的时候,网络用户将能够查看150家英国公共图书馆的馆藏信息,其中大约有900万条图书记录数据和5 000万条馆藏数据。”OCLC产品经理Elisabeth Robinson指出。

 

TCR主席Rob Froud认为:“这个国家图书目录是近几年资源共享最大的一个进步,有80%的公共图书馆参与进来。这是一个展现公共图书馆价值和可访问性的机会,在当今这个资源共享的年代,希望这能够让人们意识到英国公共图书馆的重要性。”

 

Rob继续说道:“目前的测试阶段为所有成员图书馆提供亲自参与的机会,赋予他们在这一国家图书目录计划中充分的主动权,即评论和检查数据的权力。从成员图书馆处获得的这些改进数据的反馈意味着离2012年向公众公开国家图书目录数据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当用户能够不仅仅是在他们当地图书馆中,而是在整个英国的图书馆馆藏数据中检索图书和其他资源时,日常生活中公共图书馆的全面性和重要性将得以充分展现,公共图书馆的形象将得到改善,公共图书馆的利用率也将得到显著的提升。

发布时间: 2012-03-25   浏览: 383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