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WorldCat资源共享服务集成文章交换功能

WorldCat资源共享服务集成文章交换功能

 继一次成功的为期5个月的试用之后,文章交换功能现在可在WorldCat资源共享服务中通过ILLiad应用添加器使用。这个新功能对使用WorldCat资源共享服务和ILLiad资源共享管理软件的OCLC成员图书馆来说是免费的,将在WorldCat导航栏中提供,而且稍后会在VDX中提供。

 

文章交换功能为图书馆交换文章提供了一个单一的、安全的地点,贷方图书馆放置他们的文献资料,借方图书馆及其用户则通过馆际合作按需检索并获取这些文章。贷方图书馆扫描文档并上传至站点,然后通知借方图书馆。站点为每一篇文章生成一个唯一的URL和密码。贷方图书馆用电子邮件将这个URL直接发送给借方图书馆。

 

“我们为在校学生、教员、职工,以及很多远程教育学生和教员提供文章。” St. Joseph’s College of Maine的馆际合作协调员Janice Murphy说,“文章交换功能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不管是因为文件大小、防火墙还是爆满的电子邮件的原因,我们希望能不再使用电子邮件发送PDF。直接使用文章交换功能解决了在过去遇到的一些问题。”

 

“交付和存储能够满足内容提供商的版权限制,文章交换功能能够处理各种大小不同的文件。这些功能很有用。”Mount Mercy University的馆际合作副主管Robyn Clark-Bridges指出,“我还很欣赏这些功能的易用性。”

 

“用户如需要进行资源共享,可以使用文章交换功能。”OCLC交付服务部长Katie Brich认为,“这是在云中进行文档交付,为网络级高效交付战略提供了支撑,为人们提供了一种新的资源和创新成果共享的途径。”

发布时间: 2012-03-25   浏览: 302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