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LYRASIS推出FOSS4LIB,为图书馆提供开源软件指导

LYRASIS推出FOSS4LIB,为图书馆提供开源软件指导

 LYRASIS宣布推出其FOSS4LIB(Free/Open Source Software for Libraries,图书馆免费/开源软件)网站,专门为图书馆界提供有关开源软件的指导。

 

LYRASIS技术服务公司受Andrew W. Mellon基金会资助,利用其开源软件开发团队和咨询人员的专业知识,在与开源相关的计划、决策和实施过程中指导并帮助图书馆员和技术人员。“开源软件使得图书馆能够以低成本高收益的方式来改进他们的服务。通过FOSS4LIB网站,图书馆专业人员能够利用开源软件更加高效地评估并满足工作人员和用户的需求。”LYRASIS执行主管Kate Nevins表示。

 

FOSS4LIB为图书馆界人士提供了一套决策支持工具,可以评估开源代码的可阅读性和其他相关问题。这些工具包括:

 

(1)一个能自定义节奏,能决定最好的开源软件托管选项的调查表;

 

(2)一个能帮助图书馆理解开源软件需求,以及如何才能与图书馆的大型组织技术环境进行集成的问题清单;

 

(3)一个影响实施开源软件成本的因素清单;

 

(4)一个指导最终软件包选择的文档。

 

FOSS4LIB网站还详细介绍了有关开源软件服务的提供商、新闻及实际用例的信息。该网站还有一个开源软件登记表,开源软件服务提供商能够在上面高亮自己的软件包和软件的优点,图书馆能够上传他们使用开源软件的第一手经验,用户能够了解开源软件的更新和发布情况。

 

FOSS4LIB的网址是http://foss4lib.org/。软件包开发商、服务提供商和图书馆专业人士都可以添加自己的联系信息到登记表中。LYRASIS同时也通过免费的研讨会和在线课程提供与免费在线资源相关的信息。

发布时间: 2012-03-25   浏览: 349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