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EBSCO出版社和Marquis Who’s Who合作

EBSCO出版社和Marquis Who’s Who合作

 Marquis Who’s Who(马奎斯世界名人录,是马奎斯名人录出版公司出版的多种名人录刊物之一)的内容很快将能通过EBSCO出版社的EBSCO发现服务(EBSCO Discovery Service, EDS)被双方的客户所访问。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是将Marquis Who’s Who数据库中的元数据添加到EDS的基础索引之中,并为双方的客户提供无缝的访问和全文检索,允许他们在检索自己图书馆馆藏的同时也能检索Marquis Who’s Who的1 400多万传记数据。

Marquis Who’s Who的内容包括世界最新的领导人和世界各地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的传记,例如商业、法律、科学、医学、艺术、政府以及娱乐等领域。双方的客户能够访问自1985年始24期Marquis Who’s Who的印刷期刊以及历史人物传记系列Who Was Who American的1607-1985卷中所有的传记数据。数据更新至现有的所有传记数据,并且每天补充新的传记数据。

这次EDS数据的扩充将大大改善双方客户的检索体验。传记数据能够服务于学术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校友办公室、媒体专业人士、企业图书馆、招聘人员以及律师事务所的科研人员的需求。

Marquis Who’s Who是众多和EBSCO合作,通过EDS来为内容带来更大可见度的出版社和内容提供商之一。EBSCO的合作伙伴有世界最大的学术期刊和图书出版商,包括Elsevier、Wiley Blackwell、Springer科学和商业媒体、Taylor & Francis Informa、Sage出版公司,以及成千上万的其他出版商。合作伙伴还包括内容提供商,如LexisNexis、Thomson Reuters(科学网)、JSTOR、ARTstor、Credo Reference、World Book、ABC-CLIO,等等。

EDS的基础索引中含有近2万个提供商(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的内容,以及7万家图书出版商的元数据,这些元数据所来自的内容提供商比其他任何发现服务的内容提供商都要多。

EBSCO发现服务为机构创造了一个统一的、个性化的索引,同时也是一个容易使用又功能强大的通过单一检索框访问所有内容的方法,检索功能更加强大的原因是元数据的高质量及其覆盖的纵深度和宽广度。

EBSCO发现服务正在迅速成为许多图书馆的选择(http://www.ebscohost.com/discovery/eds-news)以及众多内容提供商的首选合作伙伴。该服务基于EBSCOhost平台,因此,图书馆在检索馆藏或OPAC时,可以获得完整的用户体验,这是其他发现服务很少提供的。此外,在许多大学和图书馆里,EBSCOhost是最常使用的平台,用户在使用EDS检索时不需要改变他们的检索习惯。用户可以在他们所熟悉的EBSCOhost平台上发现更多的内容,同样,图书馆管理人员也可以利用他们以前常用的EBSCOadmin来达到同样的效果。

发布时间: 2012-03-25   浏览: 402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