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欧洲数字图书馆和美国数字公共图书馆宣布合作

欧洲数字图书馆和美国数字公共图书馆宣布合作

 两家重要的数字图书馆网络已经就合作达成共识。美国数字公共图书馆(The Digital Public Library of America,DPLA)提供对美国各个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数字馆藏的访问,DPLA宣布将设计其技术结构使得能够与欧洲数字图书馆互操作。欧洲数字图书馆建立了相似的系统来联接欧洲的图书馆、博物馆和档案馆。

 

DPLA委员会成员、哈佛大学图书馆馆长Robert Darnton说:“DPLA与欧洲数字图书馆的联合意味着无论哪里的用户单击后,最终都会获得两个系统联合的丰富馆藏。联合数据库将包括数以百万计的书籍、手册、报纸、手稿、图片、记录、视频以及众多格式的其他资源。”

 

欧洲数字图书馆的执行馆长Jill Cousins赞同这次合作:“欧洲数字图书馆的目的是开放的、可以共同使用的。能够与DPLA合作是对这个目标的确认。通过这两大洲的共同努力,欧洲数字图书馆和DPLA希望能促进同全球伙伴一起创建国际网络。”

 

这次合作的另一个成果是从欧洲到美洲的移民虚拟展出。DPLA和欧洲数字图书馆将通过数字化和免费获取,从旧世界到新世界的旅程资料来展示联合馆藏的潜能。这个试点项目将包括文本和图像,这些文本和图像都是关于他们离乡背井,穿越危险的海洋去千里之外的地方,寻找新生活的迁离经历。

 

DPLA与欧洲数字图书馆发布了共同原则的声明。DPLA与欧洲数字图书馆共享同一个目标:使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的丰富馆藏能够被世界上的每个人免费地获取。他们将在这个任务的指引下遵守以下原则:

 

他们将其系统和数据最大可能程度的共享;

 

他们将推进最大可能程度的开放获取,通过共同的有关内容、数据及元数据的已存和新的政策。

 

他们将定期合作系统的特定部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始: 可互操作的数字模型;共享的资源规范;合作的馆藏建设。

发布时间: 2012-03-25   浏览: 485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