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哈佛大学图书馆公开其百万目录记录

哈佛大学图书馆公开其百万目录记录


哈佛大学图书馆宣布公开其73个图书馆分馆的1200万目录记录。
这些记录包括有关图书、视频、有声读物、图片、手稿、地图等更多条目的目录信息。哈佛大学图书馆遵循其开放元数据政策并基于CC0(Creative Commons 0)公共领域许可来公开这些记录。此外,哈佛大学图书馆还在哈佛大学机构库(Digital Access to Scholarship at Harvard, DASH)的学术文章资源库中宣布在类似的CC0许可下公开其元数据发布。
“哈佛大学图书馆致力于协作和开放访问。我们希望我们在这方面的贡献能促进图书馆所保存的文化知识的共享。”哈佛大学图书馆高级副教育长Mary Lee Kennedy说。
这些目录记录能在哈佛大学网站上批量下载,也可以通过美国数字公共图书馆(Digital Public Library of America, DPLA)的应用程序进行编程访问。这些记录是标准的MARC21格式。
“哈佛大学图书馆实行开放元数据政策,让我们看到了图书馆元数据对创新使用的巨大潜在影响力。现在已公布的两个元数据就是最好的例子。”哈佛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学术交流办公室主任兼图书馆委员会委员Stuart Shieber说。
DPLA主席John Palfrey评论:“有了这个重大的贡献,开放商将能够使用来自我们当地图书馆和研究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和文化馆藏的这些重要的国家资源,启动研究并建设创新型应用。”他还补充说,希望这一举措能激励其他机构也共享他们的馆藏元数据。这些记录包含著作的描述信息,如创作者、题名、出版商、日期、语言和主题词,以及其他对终端用户来说通常是隐形的描述信息,如在记录时所使用的均衡制度。Kennedy表示:“我们希望,对整个数据集的访问能催生有想象力的有价值的应用。”
(编译自:http://isites.harvard.edu/icb/icb.do?keyword=k77982&pageid=icb.page498373)

发布时间: 2012-06-25   浏览: 780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