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大学生面对被指控使用ChatGPT作弊时的反应

虽然大语言模型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公开发布让人们对这项技术的前景和人工智能的广泛使用感到非常兴奋,但同时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ChatGPT能在几秒钟内写出一篇合格的大学水平论文,这对未来教育意味着什么?这种恐慌导致了检测程序的激增——其效果各不相同——作弊指控也越来越多。那学生们对这一切的感受如何?德雷塞尔大学的Tim Gorichanaz博士最近发表在Learning: Research and Practice的一项研究首次揭示了被指控使用ChatGPT作弊的大学生的一些反应。

在高等教育界共同努力去理解并制定有关使用ChatGPT等工具的最佳实践和政策的同时,也必须了解采用任何新教育技术所带来的魅力、焦虑和恐惧会如何影响当前的学生。文章分析了49篇Reddit帖子及其相关讨论,这些帖子来自被指控在作业中使用ChatGPT的大学生。作者在这些对话中确定了一些主题,最突出的是被错误指控的学生的沮丧情绪,对被错误指控可能性的焦虑及如何避免错误指控,以及对生成式人工智能时代高等教育需求的怀疑甚至是愤世嫉俗。在49名发帖的学生中,有38人表示他们没有使用ChatGPT,但Turnitin或GPTZero等检测程序仍将他们的作业标记为人工智能生成。许多讨论都带有法律争论的基调,学生想知道该如何出示证据证明自己没有作弊,帖子的评论者则建议他们否认使用过人工智能工具,因为检测程序并不可靠。

即使是最好的人工智能检测工具也可能产生错误判断,使学生面临错误的指责。考虑到其中的利害关系,这显然是不可接受的。与其试图使用人工智能检测工具来做检测,也许更为合适的措施是设计强调过程而非产品的评估方式。此外,作者还建议可以适当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而不是完全禁止其使用。

(编译自: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3/09/230912110112.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 264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