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研究发现简单的日常乐趣可以提高大脑的认知表现

近日,纽约大学发表在Scientific Report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听音乐和喝咖啡这样的日常乐趣会影响人类的大脑活动,提高人类在需要集中注意力和记忆力的任务中的认知能力。该研究利用开创性的大脑监测技术MINDWATCH算法来进行。MINDWATCH算法能通过任何可以监测皮电活动(Electrodermal Activity)的可穿戴设备收集的数据来分析人的大脑活动。这种活动反映了情绪压力引发的电导变化。

研究显示,音乐和咖啡显著改变了受试者的大脑唤醒,本质上使他们处于一种生理“精神状态”,这种状态可以调节他们在执行记忆任务时的表现。研究人员认为:“疫情影响了全球许多人的心理健康,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无缝监测日常压力对认知功能的负面影响。目前,MINDWATCH算法仍在进一步完善中,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开发一种技术,使任何人都能实时监测自己大脑的认知觉醒状态,例如检测急性压力或认知脱离的时刻。在这些时刻,MINDWATCH可以‘推动’人们采取简单安全的干预措施,例如听音乐,以让自己进入一种感觉更好的大脑状态,能更成功地完成工作或学习任务。”

MINDWATCH团队正在进行的实验将证实该技术持续监测大脑活动的能力的有效性,以及各种干预措施在调节大脑活动方面的有效性。

(编译自: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3/08/230808151255.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23-10-24   浏览: 231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