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Search
  首页 > 行业动态
新统计工具帮助临床试验使用更少的患者数据获得更好的结果

阿尔伯塔大学的数学家开发了一种新的统计工具——“Chauhan加权轨迹分析”(Chauhan Weighted Trajectory Analysis)——来评估分析临床试验的多种结果,取代了只能观察二元结果(存活/未存活)的标准工具Kaplan-Meier评估器。这将能够在涉及较少患者的试验中提出更复杂的研究问题,从而简化为患者提供有效治疗的过程。

Kaplan-Meier评估器诞生于1959年,该工具只能评估二元问题,例如患者在治疗中是存活还是死亡,但无法评估其他因素,例如药物不良反应或生活质量指标。

新工具则允许在一张图中同时评估和可视化多个结果。疾病不是二元的。利用这个新工具,可以捕捉疾病的严重程度——是否会让患者生病,是否会让他们住院,是否会导致死亡——甚至还可以捕捉患者在不同治疗中的表现。

该工具使得研究人员能够用更少的患者进行更小规模、更低成本的试验,进而能够更快速地产生有效新疗法,从而使得全世界从中受益。

(编译自: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3/10/231025163011.htm)

(本刊讯)

发布时间: 2024-02-06   浏览: 84
版权所有 © 2015 《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 邮编:100190
电话/传真:(010)82626611-6626,82624938
E-mail:jishu@mail.las.ac.cn